我校召开心理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05-16访问次数:1108



2019515日上午,心理辅导员座谈在T302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文强主任、校心理中心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对于本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其后就《二级心理辅导站考核评估体系》的修订进行了讨论,最后李文强主任对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作出了点评。

首先,李主任强调心理健康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心理中心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做出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随后,李主任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队伍建设,提升心理知识水平和各类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的能力,端正心理问题上报的意识,教师要对心理健康学生干部加强引导,对于优秀的心理健康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和奖励。另外,李主任指示心理中心要针对各二级学院提出问题拿出解决对策,并根据与会老师们提出的意见,修订《二级心理辅导站考核评估体系》。

本次会议,加强了学工处心理中心与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工作沟通,也给各级学院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