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02

      报告!20级新生集合完毕,请检阅!

      踏歌而行,矢志昂扬迎赤日。勤习亮剑,青云勇攀傲苍穹。9月30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领导班子、承训部队魏琪中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书记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纪委书记沈明主持。

 


      伴随冉冉升起的国旗与激越雄壮的国歌,全体成员肃立,行注目礼,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烈日灼身,更见青松巍峨。2020级新生们整齐的步伐踏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最潮的迷彩绿成了校园主打色。2020级新生们在烈日下,在雨中涅槃蜕变,用汗水和热情书写的优秀答卷终于迎来了检验的时刻。

 

 

 

 

 

      运动场上,军乐激昂,常务副院长王薇在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新生方队。

 

      坚定的步伐,昂扬的斗志,迎军训团团旗,标兵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

      全体新生朝气蓬勃,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教官的带领下,列着整齐的队伍,以嘹亮的口号、严密的纪律、过硬的素质接受校领导的检阅。

 

 

 

      汇报表演中,各学院方阵队稳健有力的步伐踏出青春蓬勃的朝气;豪气冲天、震耳欲聋的口号喊出心中昂扬的斗志。

 

 

 

 

 

 

 

 

 

 

      男子军体拳虎虎生威,出拳凌厉生风,呐喊铿锵有力,一拳一拳,挥出了属于“真正男子汉”的气魄。

 

 

 

 

 

      女子匕首操动作铿锵有力,精神斗志昂扬,口号响彻天空!一招一式里,尽显刚柔并济与飒爽英姿。

 

 

      男子棍术准确到位,刚强果断,令毕棍落。一令一动,彰显男儿铮铮铁骨。

 

 

 

 

 

 

 

 

      橙色的烟雾“战火”纷飞,突破重重,迅速准确的战地救护演练,向同学们宣传了紧急救护知识。

      精彩的训练成果展示为我们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展现了军训演练的多样性,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助理胥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辅导员助理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教授向承训部队赠锦旗。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金融与经济学院2020级税收3班新生王鲲翔,代表20级全体新生发言,同时向认真组织训练的教官和全程陪伴的辅导员、小班们表示感谢。面对军训遇到的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军人的方式越战越勇。在今后,王同学也决定严于律己,延续军训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我们相信20级全体新生将严格遵守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继续和发扬金审人的光荣传统与优良校风。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气,为命运而搏,为梦想而战!

 

      金融与经济学院周航老师,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2班李瑞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金审人实例论证永恒真理,以前者路引领现今人与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

      周航老师寄语新生,他希望新生会学习、能沟通、勇担责。周老师说,课堂上,我们要学会老师们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课堂外,我们要在阅读中培养学习能力,增加知识和见识。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平时要关注国内国外时事政治,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各种文体活动和大学生社团实践,展示特长,锻炼能力。

 

      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2班李瑞同学代表老生问候和欢迎20级新生。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走向,以学习为重,为自己做好计划。以奋斗迎接光明,用微笑对待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书写好属于自己的最美丽的画卷,在金审学院绽放光彩!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同志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对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全体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卢书记表示,必将用最大努力去关心、爱护各位同学,不负家长的信任和嘱托!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学习生活的节奏,“加长版”的高三加大了高考的风险和挑战,但20级新生克服千难万险步入大学生活,完成了成人加冕礼。卢书记勉励新生当国家和民族遇到危难和重大挑战之时,汇聚起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最后,卢书记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登高望远,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希望20级新生们不负韶华,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锐气,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以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叩响未来之门!

      随着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的结束,2020级金审学子掀开了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新学期新征程,希望新生们牢记军训中的收获,用青春燃烧希望,用豪情点亮梦想,谱写青春新篇章!再见军训,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