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次数:13

一、评选类别及具体标准

(一)先进集体

1.先进排

(1)军训的目的与意义认识明确,精神饱满;

(2)严格执行训练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犯校规校纪行为;

(3)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参训率不少于95%,缺训人数不超过5%;

(4)全体学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参训,成绩显著;

(5)室内卫生清洁,内务整理好,按时作息,按规定着装;

(6)积极向《军训简报》投稿(学工办刘巧);

(7)防范措施健全,安全无事故。

2.先进宿舍

(1)严格遵守军训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休息;

(2)个人物品摆放整齐,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宿舍环境整洁,无乱涂、乱画、乱放杂物、私拉乱接网线等情况。宿舍卫生均分达90分(含)以上;

(3)宿舍成员之间互敬互助,无吵嘴、打架等不团结现象;

(4)宿舍成员遵守校纪校规,无使用违章电器、无夜不归宿、无赌博、无推销商品等不良情况。


(二)先进个人

1.优秀辅导员

(1)明确军训的目的和意义,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

(2)严格要求学生,对学生的养成教育成效显著;

(3)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无擅自离岗现象,出勤率达95%以上;

(4)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及时、合理、合法;

(5)积极主动地与教官配合,共同做好军训各项工作;

(6)对学生的总结评比及时准确。


2.军训标兵

(1)明确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刻苦训练,成绩优良,出勤率达95%以上;

(2)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表现突出,起模范带头作用;

(3)讲文明,有礼貌,尊重师长和教官,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宿舍内务卫生均分达90分(含)以上,军事技能考核成绩优秀。


二、评选方式

    军训考核组由学院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组成,负责各评选类别的考核和推荐。

1.先进排由军训团部队领导牵头,会同二级学院书记共同研究,报军训团领导批准。评比比例为排总数的25%。

2.先进宿舍由军训团部队领导牵头,会同二级学院书记共同研究,报军训团领导批准。评比比例为新生宿舍总数的10%。

3.优秀辅导员由军训团部队领导牵头,会同二级学院书记共同研究,报军训团领导批准。评选比例是辅导员总数的30%。

4.军训标兵在考核组的指导下,由各学院、连排根据学生参训的实际情况进行评选推荐,报军训团领导批准,评选比例是参训学员总数的10%。


三、表彰奖励 

    2020年军训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将在新生开学典礼、军训阅兵暨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