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12-03访问次数:7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11月13日,教师教育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共计23名班级心理委员及60名自愿报名参赛同学结合学院和校园实际,积极开展了“心理寻宝”活动。为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并弘扬趣味丰富的第二课堂文化。


活动现场的闯关小游戏,没有时空与脑力的消耗。参加的同学们需要利用心理教育的互动性活动。在有限的时间内,依靠各自的队友,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闯关到达终点。既有挑战身心协调的“蒙眼贴笑脸”、“你画我猜”;又有尽显人生价值观的“寻找三张陌生人笑脸”、“自信心爆棚”和“我的生活多姿多彩”等一系列游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并通过积分的方式来获取最终的闯关胜利。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同学们拉着彼此的同伴一起参与。最后“心里话”的活动环节中。大家在贴纸上写下了自己想要对家人、好友、恋人的祝福和未来期许。原来,对于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一直纯真热情,想说就说,想笑就笑;高兴时狂欢齐聚,伤心时肆意流泪;痛苦时大胆宣泄,努力畅然欢笑。

而生活,一直未来可期。我们都活成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此次“心理寻宝”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娱乐生活,缓解了学习、生活上的压力。展现了大家乐观向上,团结互动的精神面貌,增进同学们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同时,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课外活动相结合,更好的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调适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