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青春期,谈女生健康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1-04访问次数:82

2020年11月4号,我校有幸邀请了徐芾教授来校活动中心为我校大一女生开展了"女生生理健康与自我保护"的讲座。

徐教授的讲座非常专业又不失风趣,使我们受益匪浅。她主要用图形,文字,调查表等向我们介绍了女生在大学期间如何注意生理健康,又如何保护自我。作为一个女生,在身体素质上与男性相比,就已处于劣势了。因此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因更多更好的呵护自己,尤其是在这段懵懵懂懂的时期,更因注意。

大学期间,女生还是处于青春期,对异性的爱慕往往带有盲目性,在行为上会让冲动支配自己,发生过早的性行为,更多的是给我们心灵带来创伤。过早的性行为可能会感染艾滋病、梅毒等。如果怀孕少女进行人工流产,也有可能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如引起大出血、子宫穿孔、感染、宫外孕等。所以,作为女孩子来讲,应该清楚认识过早的"迷恋"是一种不适时的失控心理和行为。

当然,徐教授非常体心的为我们带来了几点建议。1.女生定期去医院做相当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2.注意男女生交往,要理智对待,克制住性冲动。3.多了解生理健康知识,减少盲区。4.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贴身衣物。

通过徐教授的讲座大家认识到青春,这是无法挽回的美丽,优美的灵魂像影子一般来了就去。因此我们应该掌握大量健康知识,学会自尊、自律、自爱。在本次讲座中,徐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生理方面的问题。首先使得同学们对女性健康知识能有所了解,并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解决一些基本的生理问题,能使我们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使经历成长蜕变的我们,拥有健康,享受青春,品味生活。其次,我们深刻的体会到: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同理,健康不是一日养成的,需要持久的。最后,感谢徐教授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