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学生工作点评及学生管理文件学习会议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7-14访问次数:10

2021年7月13日,我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在B中502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点评及学生管理文件学习会议。我校纪委书记沈明、学工处处长李文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文强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心理辅导员的决定》,对在2020年度表现优秀的辅导员老师及心理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表扬,并由纪委书记沈明为优秀的辅导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李文强处长对2021年上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点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全体学工同仁抓好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每日测温。同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思政教育工作上,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青年大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日常行为规范,推进文明养成教育。资助工作中,做好省优评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心理工作中,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积极干预,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稳定。李文强处长对全体学工同仁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工作点评是为了总结经验, 以利于未来更好的工作。

随后,学工处的三位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个与学生管理工作息息相关的最新文件:《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解除管理办法》、《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辅导员值班工作规定》、《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办法》。

最后,纪委书记沈明做总结发言。从微观的学生工作上升到宏观的思政工作,表示思想政治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