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05访问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星级宿舍、文明宿舍评比办法》、《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公寓宿舍长工作职责》等文件要求,现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文明宿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基础情况好:四星级及以上星级宿舍。

2.制度建设好:宿舍制度健全,有宿舍公约;宿舍长工作认真负责,宿舍成员能积极配合宿舍长工作,值日制度落实到位。

3.遵守校规好:宿舍成员能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妨碍干扰他人学习生活;宿舍内无使用违章电器、无夜不归宿、无损坏公共财物,无赌博、无饮酒、无推销商品等违纪违规现象;宿舍成员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和通报批评。

4.学习风气好: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宿舍成员学习目标明确,能互帮互助,每位成员学习成绩在全班处于前三分之一或比上学期有明显进步。

5.文化氛围好:宿舍成员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热心公益、团结和睦;能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宿舍文化活动。

(二)优秀宿舍长应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履行宿舍长职责,以身作则,组织带领宿舍成员共建星级宿舍,所在宿舍为“五星宿舍”。

2.配合公寓管理办公室、所在学院、所在班级和辅导员,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二、评选比例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提供符合评选条件的宿舍号,各二级学院按不超过本院宿舍总数的30%比例评审上报“文明宿舍”候选名单;按不超过本院宿舍长总数的10%比例评审上报“优秀宿舍长”候选名单。

三、评比程序

评选分为集体/个人申报、二级学院评审、学校审核三个程序进行。

(一)集体/个人申报

    20211110日前,符合评选条件的宿舍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文明宿舍”申报表》(附件1),符合评选条件的宿舍长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优秀宿舍长”申报表》(附件2),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二)二级学院评审

   各二级学院按照评选比例,初评出“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候选名单。于20211117日前,将《XX学院“文明宿舍”初评汇总表》(附件3)、《XX学院“优秀宿舍长”初评汇总表》(附件4)上报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

   (三)学校审核

    20211122日前,学工办、公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各二级学院初评的“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进行审核并公示,符合条件的上报学校。

四、奖励办法

    学校对评选出的“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通报表彰,纳入“优良班风班级”等先进集体的评选考核,“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先进个人的评选考核。

五、其它

混合宿舍原则上由宿舍长所在学院签署意见。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文明宿舍”申报表.doc

附件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优秀宿舍长”申报表.doc

附件3:XX学院“文明宿舍”初评汇总表.xls

附件4:XX学院“优秀宿舍长”初评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