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第一步,迈出新风采、新气象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05访问次数:11


用青春的活力幻化绚烂彩虹,用生命的热情谱写生动旋律。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使我校2021级新生明确努力方向,确定奋斗目标,更快地融入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2021年“不忘初心,笑迎新程——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演讲比赛。



 经过了各二级学院层层选拔,14位优秀的选手成功晋级到决赛,于11月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大赛决赛。

青春与爱永不老去,即使披荆斩棘,也不失鲜衣怒马”,清甜的语言会给予人香草般的抚慰,来自会计与审计学院的11号选手李芷莹结合了通过改变心态从而改变自身的经历,幽默生动地讲诉了好的心态对迈好大学第一步的重要性。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有力的语言会给予人巨石般的力量,来自金融与经济学院的3号选手胡思源立足于当代青年之大任,用语言“奏响”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的青春之歌。



其他选手围绕少年纽扣须系好,青春列车不返航”、行走于漫漫求索之路,不断阅读才能觅得真知”等主题,充分展现了大一新生的活力与风采。



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纪委书记沈明教授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在对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强调了金审全体新生应当肩负起爱大家与爱小家的重任,并用“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来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调整心态,锻炼体魄。在场的选手与观众对沈书记的点评和寄语报以热烈的掌声。



1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来自会计与审计学院的李芷莹获得一等奖,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高婧瑜以及金融与经济学院的胡思源获得二等奖,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张格格、国际商学院的李佳以及管理学院的于茜宁获得三等奖,其他8位选手获得优胜奖。



梦想从这一步起航,青春在这一步呐喊。此次演讲不仅展示了我院新生勇于展示自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的主题也为那些刚入大学,仍有迷茫的新同学提供了思想上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