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精神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16访问次数:10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我们读党史、学党史,从英雄先烈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之际,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校团委团属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一名同学利用暑期先后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南京炮兵指挥学院参观、学习、实践。

第一站:回望历史,车轮滚滚涌向前

此行,该实践团队首先组织参观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感悟那段峥嵘岁月。


淮海战役推动了战役理论的发展,在我国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奠定了解放军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基础,加快了全国解放的进程。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它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重温我党我军抗战奋斗历程,感受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而其中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服从党统一指挥的政治精神等更值得我们学习。


回望历史,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让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第二站:立足现在,新时代新的成就

在参观完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后,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走进南京炮兵学院,见证我国建国以来国防建设的重大成就,切身体验军营生活,学习革命精神,传承军人精神,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强军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