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携手,你我同行 ——我校开展新生心理委员、心协干事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19访问次数:203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健康学生干部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1110日和1117日下午,学工办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在C教学楼针对21级和19级专转本新生开展了心理委员、心协干事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0名心理委员、100名心协干事和660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学生心理素养、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的重要措施。

心理委员和心协干事培训由心理中心朱晓庆老师主讲,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如何识别心理异常、发现同学有心理异常后该如何处理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分别由心理中心刘巧老师、刘艺老师和朱晓庆老师主讲,主要讲解了个人与宿舍集体的共生关系、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与需求、心理异常的表现与应对措施等。

心理委员、心理协会干事和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基层和最主要的团队,在学生朋辈间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心理自助互助中,携手成长,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