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26访问次数:10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我校决定于121日前后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现就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二、活动内容:

1. 石头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121  地点:校一食堂门口石头广场

  主办方:学工办 、校红十字会

1)预防艾滋病知识主题展。展示预防艾滋病相关科学知识,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

2) 防艾宣传手册发放。校红十字会学生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艾知识。

3) 防艾知识问答活动。设置小游戏让学生积极参与广场知识问答,更好地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2. 组织观看防艾宣传片

时间:1129-125   地点: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

各二级学院自主组织为主,以专题教育讲座、主题班会、小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宣传片。通过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更多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让更多人参与到防艾、抗艾宣传中(宣传片资源库详见附件1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观影会活动影片建议名单》)。

3. 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时间:1129-125

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疾控、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开展的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参与方式:微信搜索“江苏疾控”,关注公众号,选择“活动竞赛”中的“青年学生自测考评”,点击选择“学生自测”,完成答题,获得证书。

4. 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时间:1129-1230

参与方式: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学生通过QQ扫码进入答题,每位同学有一次答题机会,60分及格,可获得证书。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契机,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确保本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2. 突出特色,讲究实效。按照“贴近学生实际、注重活动实效”的原则,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意发挥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的作用,形成合力,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防艾教育氛围。

3. 及时总结,认真督导。各学院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信息,对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认真督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进行,同时要及时总结开展工作的经验,适时进行交流。

附件1 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观影会活动影片建议名单.docx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