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军魂 并肩战“疫”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3-25访问次数:90


      近日,南京新冠疫情多点暴发并持续蔓延。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校党委第一时间加强了防疫力度。为响应校方的防疫要求,军魂社成立了由退役大学生士兵临时组成的督察队。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实行了校园封闭管理,在疫情期间严格把控。为此,军魂社很多社员在已经参与学院执勤工作的情况下,仍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南门的值班志愿。为了阻断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他们建言献策、主动承担起制止外卖、翻墙行为的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有序开展校园防疫工作。

     就在大家卯足劲儿一齐发光发热时,军魂社又接到了另一个特殊的任务:临时成立督察队。在部队里培养的“打头阵、当尖兵”精神,促使退伍老兵们集体发声,自愿组成督察队,每天督促定点站岗人员履行好职责,及时将特殊情况及照片汇总报告。

    “疫情就是集结令,防控就是冲锋号。”从前,他们是保家卫国的钢枪,身负神圣使命;现在,正值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他们又化身为守护校园的铁壁。虽然身份已变,但军魂永存!他们充分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了退役军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