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宿舍暖心 齐心抗疫 ——我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19访问次数:30

为完善我院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更好地建设心理健康队伍,我院分别于511日、518日在C教学楼开展以宿舍暖心 齐心抗疫为主题的宿舍心理信息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心理中心老师张小燕、朱晓庆、刘巧、刘艺主讲,主要讲解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定位、工作职责、应具备的工作态度以及平时与宿舍同学沟通中常见的问题等内容。

宿舍心理员在我院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中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需要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相应的心理陪伴技能和心理危机的简单识别方法,以促进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通过本次讲座,宿舍心理信息员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心理专业素养,且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以尊重、真诚和共情的工作态度,适时适度关注舍友的心理动态、积极构建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及时发现和识别具有心理危机的同学,协助危机干预工作,并积极配合班级心理委员、院心理中心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增强宿舍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自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