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26访问次数:10

各学院:

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28号)的文件精神,在全校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进一步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各二级学院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载体,通过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同时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三、各学院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加强诚信教育。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纳入主题活动内容中,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开展有针对性的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大力倡导履约践诺的精神,培养学生主动按时还款、珍视个人信用的诚信意识,促进校园诚信氛围的建立,为助学贷款工作良性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请各学院于610日前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材料的电子稿发至学生事务中心于老师。活动材料包括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活动图片等。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