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开展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6-20访问次数: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

本学期我校不断创新实践内容,丰富劳动教育的课程内涵,组织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劳动教育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生活性劳动,开展宿舍大扫除、清扫教室和包干区活动;服务性劳动,指引学生参加教学、教辅、行政部门有关岗位的服务劳动和抗疫服务等。

今后,学校将结合本校特色、课程亮点,把劳动教育的育人精神和文件要求创造性地落在实处,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走出一条具有学校特色的劳动育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