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工办组织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1-28访问次数:10


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于1125日下午组织专题培训,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能、相关业务为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解读。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孟琪璐主任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介绍了辅导员的职业定义、工作要求和主要工作职责,重点突出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辅导员应担负的重要角色和应发挥的作用。同时孟主任建议大家要加强自身学习,用好辅导员培训书籍,把握最新的政策要求,努力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工作业务水平。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亚慧老师对学生资助工作的任务与要求、南京市大学医保政策、全年重点工作、辅导员会遇到的学生资助、医保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心理中心朱晓庆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介绍,以校、院两个层面的工作为出发点,就学生心理咨询、重点学生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立足于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针对性、实操性强,有助于新入职辅导员全方位了解和把握学生工作,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