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心理中心组织“恋爱物语”表达性艺术心理团体体验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1-28访问次数:15


20221116日星期三下午两点,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刘艺老师在教学楼B201教室举办了“恋爱物语”表达性艺术心理团体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男女学生对亲密关系的期待,树立良好的爱情道德观念,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


活动伊始,刘艺老师带领活动成员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让参与活动的成员们互相了解。随后,刘艺老师带领成员进行第二项活动:画说爱情。每位成员在纸上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不同的图案,表达出未来伴侣生活场景的畅想。成员之间也纷纷主动展示自己的绘画,大家根据每个人的画作进行了分析与讨论。虽是一幅简笔画,却完全表达出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情感与性格。


 

紧接着进行第三项环节:爱的小确幸。刘艺老师让同学们写下并分享关于幸福爱情的三个特质;对方吸引自己的五个特点;曾经你对伴侣或伴侣对你做过的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成员在纸张上作答并进行了简单的分享,刘艺老师也根据每个人的回答进行了简单的探讨和分析,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之间爱情价值观的了解。


第四个环节,刘艺老师让每个活动成员分享一首触动自己的爱情歌曲。同学们分享了《一次就好》、《时光背面的我》等歌曲,播放并说出喜欢此曲的原因和歌曲背后的故事,活动使成员们收获颇丰。

最后,刘艺老师让成员们各自以一句话总结自己的爱情观,并发表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成员之间相互祝福,带着问温暖和满足的心情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顺利结束。

恋爱是每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亲密感对人的发展和心理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为确保当代大学生能保持正确的恋爱观念,就要求学校能了解并正视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态,并对其思想进行正确引导。愿此次活动能为他们的恋爱观提供正确的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