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迈好大学第一步”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10-16访问次数:1144


各二级学院:

“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演讲比赛面向全体新生,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使大一新生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迅速融入大学环境、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一、 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

学工办发出比赛通知,2019级各班要做到人人登台、人人演讲,班级选出优秀者参加所在二级学院的演讲。最终,各二级学院分别选派2名选手,全院共计14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报名表、演讲内容的电子稿、演讲背景音乐(自选)需要在2019年10月18日前,报学工办王志坚,联系电话:85780050。

第二阶段:

拟定于2019年10月23日(周三)14:00—16:00,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决赛,学工办将邀请院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和相关专业教师担任嘉宾和评委。

第三阶段:

学工办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材料整理和活动报道。

二、 活动要求

1、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以“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为主题,在2019级新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要认真组织进行二级学院初选,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选手名单和材料报学工办。

2、  演讲内容提倡使用学生原创作品,贴近本次大赛主题,贴近大学生活,体现时代特色,杜绝从书籍、网络整段、整篇抄袭,原创作品将获得评委加分。

3、  要求为普通话,脱稿,语言表达流畅,着装大方,佩戴校徽,演讲富有感染力等。

4、  选手演讲时间如果少于3分钟或超过5分钟,将酌情扣分。

三、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四、 活动细则

1、  10月21日(周一)将进行抽签工作,以此决定选手上场顺序,比赛过程中严格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15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

2、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各位参赛同学的成绩当场给出,并由主持人当场宣读。

3、  各参赛同学可根据具体情况为自己的演讲加背景音乐。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