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新生心理普查的通知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0-10-27访问次数:1782

各二级学院: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对在校大学新生实施心理普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精神,对新生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预防,树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学院心理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决定对2020级全体新生和2018级专转本新生全面开展心理普查工作,现将普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普查对象:2020级全体新生、2018级专转本新生

二、 普查内容:普查使用的问卷是“大学生人格问卷”(UPI)、“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抑郁自评量表(SDS)。

三、 普查时间:10月29日(周三)-11月6日(周五)

         各二级学院按照《2020年新生心理普查安排表》,安排新生在手机上进行在线心理测评。

         本学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的班级,将由心理老师随堂开展测验;

         本学期未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的班级,心理咨询中心将安排老师或工作人员到教室指导学生完成测验,请辅导员提前通知学生。

四、 普查方式:打开网页http://soft.psy.com.cn/2012/ytzyxy/,点击量表名称进入测试(所有同学都必须完成UPI、SCL-90和SDS三份问卷),“用户名”为学号(例:js18010155),“密码”为学号后六位,必须填写姓名、性别和出生日期,出生日期格式为yyyy-mm-dd(例1996-03-14)。


五、 注意事项

1、 请各班级做好事前教育动员工作,提醒学生认真对待,按实际情况作答。

2、 尽可能要求学生在指定时间完成心理测验,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完成,可在其他时间按照说明自行完成测验。各班心理委员亦有责任指导班级同学完成测验。

3、 因心海心理测评系统运行速度有限,同一时间段的在线测评人数在200人以内为宜,请各班级按照安排表中时间进行测评。

4、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学工办心理咨询中心朱晓庆老师 85780087。

                             

                                           

附件:2020年新生心理普查安排表

 心理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