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7-07访问次数:77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2024号)要求,现就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申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续贷学生的操作流程

1.申请续贷的学生(往年已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2020-2021学年仍需贷款的学生)在720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如果网页显示“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须再点击下面“继续浏览网站”),选定贷款类型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如“19920101”。如果初始密码登陆不成功,可与开发银行(电话95593)或生源地所在的资助管理中心联系重置密码。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提出续贷申请并填写续贷声明,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

2.学生填写完成并提交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以下简称“生源地系统”),查看续贷声明内容,并填写审核意见。对内容不实或不符合要求的续贷声明,退回学生重新填写后再次审核。

3.为做好疫情防控,今年将试点开放远程办理有关续贷手续(预计8月初),请续贷学生及时关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结合本人实际,合理选择续贷办理方式。

二、注意事项

1.学生贷款必须由父亲或母亲作为共同借款人(特殊情况可由其他亲属代理),贷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的户籍须在同一地区,否则无法办理助学贷款手续。

2.到当地教育局办理贷款手续需要带资料如下:

1)《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一式二份;

2)本人及共同借款人户口簿;

3)本人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其他相关证件及材料。

3.学生开学后,须将贷款回执交给辅导员,各学院汇总后交资助中心,资助中心统一录入电子回执。(具体要求9月份另行通知)。

附件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二: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审核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