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贷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6-02访问次数:123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914号)要求,各高校应在毕业生离校前集中开展贷款确认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宣讲教育活动,倡导履约践诺的精神,培养学生主动按时还款、珍视个人信用的诚信意识。须告知学生:学生的贷款和还款记录都将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如有违约,将会影响学生的诚信记录,今后在办理信用卡、房贷、车贷等各类贷款时也会有不良影响。提醒学生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及时还款。

二、各学院根据《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确认名单》通知贷款毕业生在67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核对贷款合同信息,告知学生首个本息回收时间和金额。

三、待学生网上确认后,校资助管理中心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式二份)发放到学院,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负责将本班贷款学生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发给贷款毕业生,学生签字确认后,一份由二级学院资助管理员统一交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一份由学生留存。

四、网上贷款确认申请的具体操作:

1、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如果网页显示“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须再点击下面“继续浏览网站”),选定贷款类型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如“19920101”。如果初始密码登陆不成功,可与开发银行(电话95593)或生源地所在的资助管理中心联系重置密码。

2、学生点击进入“个人信息变更页面”,核实填写每项内容,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等补充完整,然后点“提交”。(学生如未找到工作单位的,该栏请标注“工作正在联系”字样)

3、学生点击进入“毕业确认申请页面”,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等关键信息,若无错误的,点击“申请”提交即可。若有错误,请与受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核改后,再点击“申请”提交。

4、学籍状态为退学、休学的学生,须通知学生尽快与受理贷款的机构联系。休学的,可办理贷款展期(延长贷款贴息终止期及延后宽限期);退学的需了解详细还款信息,及时还款。

备注:提醒学生若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变更相关信息。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