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审学院成功举办《女大学生自我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0-29访问次数:10


1027日下午,学工处面向21级及19级专转本女生开展《女大学生自我保护》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伊始,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刘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原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芾教授。讲座中,徐芾教授主要围绕艾滋病的患病原因、后果及作为当代女性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处理两性关系展开讲述。徐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医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座同学介绍了艾滋病及HPV病毒,目前艾滋病的治疗只能采用医学手段延缓寿命,但我们却可以有效预防!其次,徐教授讲到不能谈性色变,而是要警惕和谨慎,性本身是美好的,与异性交往一定要把握尺度,懂得自尊自爱,在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同时也不要伤害别人。回归女性自身,提醒我们要时刻有自我保护意识,作为一名女性自律才能出众,放纵只能出局。

徐芾教授用激昂的话语提醒每一位处于青春期的女大学生,我们在向往美好爱情的同时,更应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清醒地认识到艾滋病等疾病的危害,学会保护自己,自尊自爱自强。将名人名言赠予在场同学,鼓励大家以自信的态度面对生活,敦促同学们自我修炼,向阳而生。最后,徐蒂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解答同学们的相关困惑,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徐蒂教授风趣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典雅而不失激情的演讲风格,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教会了我校大学生如何正确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关注内心,关爱自己的成长,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成就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