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1-12访问次数:10

为增强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校学工办、校红十字会联合南京市栖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对我校2021级学生分批进行应急救护相关技能的培训。1110日下午第一批26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以理论学习、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CPR)步骤,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向广大新生普及急救知识,提升新生们的紧急救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还对学员们进行了考核,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一定要熟练掌握学习的现场急救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可以在危机时刻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