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生命列车 与你同行 ——生命情感教育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1-24访问次数:10


为了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生命, 学会尊重生命, 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小燕老师于1124日下午组织部分学生在B305开展了“生命列车与你同行——生命情感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请同学们回顾之前人生经历,分享生命中最难忘的三件事情,通过对亲历事件的回忆、感恩和分享, 获得对生命的感悟和对幸福的认知,在此基础上,创设情境,组织了“价值拍卖会”,通过活动引发学生对自身价值的认识、思考和辨析,对自身的心理认知进行深入的自我探索。最后,通过学习手语操“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加深了学生对生命的理性思考,对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有了新的感悟,为大学生积极地生存、健康地生活、独立地发展和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提供一个有益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