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4-03访问次数:14

各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根据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组织委员会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挑战杯”竞赛简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国赛将于2023年6月15日前完成作品报送,决赛由贵州大学承办省级初赛作品申报时间为2023年4月5日上午9:00至4月10日下午18:00,终审决赛由常州大学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2023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赛程安排

(一)主体赛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主体赛事分为两个阶段。

1. 预赛阶段(4月中下旬)。团委组织参赛选手在省赛系统中完成作品申报与上传工作,组委会将于4月中下旬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线上评审,评选出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

2. 终审决赛阶段(5月中旬)。团委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对进入终审决赛作品进行修改,并组织参赛选手赴承办学校参加终审决赛,由评委会专家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省级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评选表彰竞赛获奖作品和个人,并在此基础上选定作品上报全国竞赛组委会。

(二)专项赛

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开展“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和“黑科技”展示活动,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见附件 1、2、3),精准把握赛事导向,积极广泛组织发动学生参与专项赛事和活动。要加强过程指导,注重宣传总结,夯实育人实效。组委会将适时开展省级选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本届省级“挑战杯”主体赛将参照《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举办,评审规则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与国赛一致。

(二)主体赛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 5 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联系人:团委B东101刘老师    联系电话:85780008。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组队后,参赛队伍代表加入金审学院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交流QQ群(群号:692573920),有关比赛的资料、培训、通知等将通过此群发布。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日

附件 1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通知.docx

附件 2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通知.docx附件 3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