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5-31访问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重视信誉、理性消费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36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拟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诚信之风 做诚信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23531日——2023613

三、活动内容

1.主题班会

以主题班会为载体,围绕金融及征信知识,做好防诈骗教育,宣传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等资助政策,引导学生诚信还款,倡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不良“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及其他非法借贷。

2.系列活动

结合学院专业、资源等方面特色,通过专家讲座、知识竞赛、图片展、舞台剧、主题征文、短视频创作、演讲比赛等各种方式,引导学生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树立自强自立、努力奋斗的精神。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主题班会,统筹安排至少一项系列活动,可单独开展,也可通过融入其他育人活动的方式进行。

2.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应于613日前将《2023年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及活动总结材料交至学工办于老师(B207)。总结材料内容应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取得的成效,如有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

 附件:2023年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