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6-21访问次数:27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我校于6月上中旬举办了“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全校各班级以主题班会为载体,围绕金融及征信知识、防诈骗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等内容,引导学生养成重视信誉、理性消费的行为习惯。

各二级学院结合学院专业、资源等方面特色,广泛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树立自强自立、努力奋斗的精神。

会计与审计学院开展“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资助诚信教育专题会,倡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不良“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及其他非法借贷。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诚信教育主题绘画比赛,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学生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培养诚信品格,争做诚信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海报设计、演讲比赛、视频制作等系列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维护者。

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中融入征信知识教育、金融防诈骗教育,增加了同学们的征信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代青年应以诚实守信为荣。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在普及了诚信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消费观、价值观,营造了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