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一路相守 ——我校组织2021级专转本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9-10访问次数:12

202396日下午1400-1530,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于教学楼C101C102教室举办了2021级专转本心理讲座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刘巧老师和刘艺老师为2021级专转本新生开展了心理讲座。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有助于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业和生活中扬长补短,了解自己的性格,更快的适应新环境。

活动伊始,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老师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两位老师又从不同方面入手为同学们细心讲解心理问题。刘巧老师从讲解心理状态的连续性入手,介绍了心理健康的不同状态以及心理咨询的对象以及心理治疗的对象,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的区别。其次介绍了人们对精神分裂症的认识与误解,以及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类型,主要包括学习心理问题、人际交往问题、自我意识问题、个性心理问题等。刘艺老师从讲解心理健康的标准入手,特别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分析了生活事件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主要从人际关系的角度进行切入,讲解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具体内容,反应人的各种需求和重要性。最后,老师们都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电话、“苏心”APP以及仙林大学城24小时心理热线等求助渠道,并祝福每一位大学生都能够健康、顺利的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本次心理讲座增强了新生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关注自身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关爱自我,接纳自我。让每一个大学生拥有一颗阳光般健康的心灵,理性应对生活中各种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