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从“心”开始 ——我校组织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9-20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适应技能,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加强同学们的心理求助意识,提高适应水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2023913-918日期间,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于教学楼C101C102教室举办了9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四位老师主讲。

在讲座上四位老师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新同学到来的欢迎与祝福。随后,从生活问题、学习问题、情感问题、人际交往问题、个人发展问题,这五个方面开展话题。接着,从生活环境的适应、理想回归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自我的评价定位、确立新的奋斗目标、专业学习的适应等六个方面展开说明。同时,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后,给新生们普及了校心理咨询室的方式和地址,以及给新生们普及了“苏心APP”的使用及江苏省24小时大学生心理热线。

本次心理适应性讲座使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激励他们在今后以一种更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进一步熟悉了新环境、适应新生活,更好地应对新阶段所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