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砥砺向前——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09-28访问次数:18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部署下学期工作,927日下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体艺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蔡雪辉出席,校长助理、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孟琪璐,各党总支书记,学工办全体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莉主持。


蔡雪辉书记在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一线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基础上,就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牢记初心,坚守职责。二是要提振精神,提高素养,发扬品格,勇挑重担。三是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打开局面。

会上,孟琪璐校长助理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追求与成长路径。带领辅导员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重新审视职业使命,强调只有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潮流,敢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


接着,校团委书记朱振飞就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团务、校园文化活动三个方面主要工作做了介绍。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志坚围绕日常管理、人武工作、资助管理、学生医保等工作提出要求。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莉介针对本学期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育人、心理育人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讲解。


最后,6位辅导员结合自己暑假参加的培训内容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暑假里辅导员们先后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等六场,共99人次,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不仅锤炼了自身的“基本功”,也提升了政治能力和思想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本学期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内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打牢了基础。在新的学期里,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