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赋能 聚力发展 --我校邀请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国赛获奖选手做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0-19访问次数:10

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竞赛水平,充分发挥大赛对辅导员工作的促进推动作用,帮助辅导员掌握工作技巧,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018日,学校邀请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第七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南京邮电大学优秀辅导员肖俊桂老师做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校长助理孟琪璐莅临讲座现场。

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大赛是研究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总结与展示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成果,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工作载体和重要平台。肖俊桂老师借助自己的获奖工作案例,就备赛过程和参赛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引导老师们学会将比赛和工作相结合,善于总结,善于研究,夯实基础,修炼基本功。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莉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肖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她就此次培训谈了两点体会,一是强调培训目的不仅在于提高辅导员参赛能力,更在于引导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拓宽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二是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完成自身繁重的本职工作之余,为自我设定小目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展现自己的特点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