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育英才 学校组织辅导员沙龙——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1-02访问次数: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突出辅导员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提升辅导员班级学风建设、职业规划指导能力,学校于111日下午,在C203室举行了辅导员沙龙—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的有:校长方习年、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学工办主任助理李莉主持,邀请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辅导员马浩杰老师做经验分享。

张驰副书记以“聚焦高质量就业,助力高水平升学”为主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介绍考研工作中有成效的做法。一是立足人才培养方案,认清学生升学本质;二是基于两院学情现状,着力规划升学方案;三是挖掘学院可用资源,做好升学保障条件;四是协调教学学工联动,共力打造升学品牌。

马浩杰老师分享的主题是“辅导员能为考研学生做什么?”他围绕如何引导学生确定考研方向、如何指导学生备战考研、如何选择院校以及家校融合工作四个部分展开。通过分析考研数据及分享学生考研案例,向大家介绍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个性化、精准化的考研指导服务经验。

方校长肯定了学校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目前考研现状,对考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考研是学生继续深造和高质量就业的主要途径,也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希望全体辅导员可以发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精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扎实推进考研工作,提升考研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整场交流研讨气氛热烈,为辅导员们在考研指导工作方面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我们将持续办好辅导员沙龙,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