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暖心,携手成长——我校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1-21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明确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责任与职责,充分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关心、服务同学的能力,118日下午,我校在C教学楼开展了4场新生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培训由心理中心张小燕、朱晓庆、刘巧和刘艺四位老师主讲,23级和21级专转本全体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老师们首先从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个方面展开介绍,讲解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和必备心理知识,包括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别、如何识别心理异常,以及对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和应对。老师们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心理健康活动,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构建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携手共进,相伴成长。

通过此次系列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们不仅加深了对自身宿舍心理信息员这一岗位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感,也切实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与朋辈辅导技能水平,为日后关心宿舍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和帮助解决宿舍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