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秋相约,要“泥”好看——黏土塑心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2-11访问次数:10

20231129日下午,校心理中心于教学楼B503开展黏土塑心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朱晓庆老师带领,18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朱晓庆带领同学们通过“大风吹”活动进行热身暖场,接着通过“我们都一样”活动让第一次见面的同学找到共同点,拉近彼此之间的人际距离。18位同学分成三个小组后,通过“串糖葫芦”活动大家相互介绍自己并记住小组成员的名字,让因这次团辅而相遇的同学们彼此相识。

随后,朱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手工创作在自我表达中的心理学意义,请大家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捏出各种各样作品。在动手的过程中,同学们以黏土为媒,有交流、有合作,更有成功的喜悦和自信,很快拉近了友谊,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在最后的展示环节,每个小组成员都拿出自己的作品,向伙伴们分享自己在黏土制作过程中的想法和感受。在一个多小时手工制作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享受当下、心向美好的心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