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遇见未知的我!——另一种自我探索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2-11访问次数:10

OH卡是一种投射潜意识的心理工具,它主要用于进行自由联想与潜意识投射,被誉为“口袋沙盘”。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进而促进个人成长和发展, 2023126日下午两点,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校心理协会在教学楼B201心理咨询室进行了一次OH卡心理团辅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张小燕老师指导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OH卡抽象的生活化图卡帮助同学们快速直观地整理自己的思路和感受,显化潜意识里的直觉、感受和情绪,开阔思路,进而看见问题的多种可能性。

 

活动伊始,张老师为了让大家放松心情,先播放了一段悠扬的音乐,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张老师给大家讲解了OH卡的内涵和特点,让大家快速了解了OH卡这个简单实用的心理工具。接下来张老师让大家通过抽取一张OH卡来做一段自我介绍,OH卡包含多种不同的图像,可以满足同学们不同的需求和兴趣,通过每个同学充满想象力的图片解读,唤起深处的情感体验,依稀厘清自己潜在的渴望和困扰,促进自我理解,实现人格整合。在初步认识到了OH卡牌的魅力之后,活动进入了下一阶段,大家又通过新的一轮抽牌,大家探讨了每个人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卡牌抽取和解读过程中,每个同学都认真聆听,坦诚分享,亲切、安全的氛围,使每个分享同学绕开了自身的防御机制,可以更加深入地探索自己的潜意识。最后,每个人都按顺序从卡片中抽取了3张卡牌,根据自己的理解将卡牌中的事物具象化,在每个同学充分表达的基础上,所有参与者共同完整地创造了一个故事。讲故事的过程中,因为灵活、有趣的讲述和独具匠心的情节构思引发了大家阵阵笑声和由衷感叹,OH卡的图像不仅提供了一种视觉刺激,同时激发了每个参与者的情感反应和思考。同学们一致认为OH卡真的是有趣有料的心理好工具!整个活动新颖别致,收获满满!

 

OH卡心理团辅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OH卡的独特魅力。OH卡作为媒介,就像照镜子一样,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便可以有意识的去练习和提升;看到自己的天赋所在,便可以发挥所长创造价值。同时,它可以引发共鸣、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导个体进行深度自我探索和发现,协助我们让生命重建、蜕变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