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观心 正念冥想”-颂钵疗愈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2-19访问次数:10

20231213日星期三,在B201心理咨询室中,刘艺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以音观心正念冥想的团体催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催眠放松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自我,察觉负性情绪背后的真相,从而得到和自我和解的力量。

联想到催眠这一词,大家总是带着众多好奇和神秘感。刘艺老师先对催眠理论进行了简单介绍,催眠的实质是一种建立高暗示感受性的过程,邀请大家体验多个感官水平做出反应,也是一种专业的心理咨询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心理治疗中。同学们了解到原来生活中处处是清醒催眠,真正的催眠是进一步接触潜意识的方式。

接着,刘老师通过左右脑灵活度游戏和柠檬五感测试,轻松将同学们分组破冰,进一步让大家理解到催眠效果直接受制于催眠师个人风格和个体催眠的灵敏度。老师本次使用颂钵作为疗愈放松的一种器具,通过击打器皿所发出的与自然界生长发育同频的舒曼赫兹,可调节机能使得催眠状态更加放松、稳定,还能将人体内不通顺的负面能量得到转化,达到促进气血循环和净化心灵的效果。

团体催眠开始,刘艺老师让同学选择最舒服的姿势坐好,放松身体,闭上眼睛,关注身体状态并均匀呼吸,跟随背景音乐逐渐放松。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不断观察内心感受和起伏,开始探索自己潜意识。通过老师经验丰富的指导语和节律性击皿声配合,积极赋能,同学们内心深处焦虑逐渐被消除

在催眠放松结束之后,同学们均表示自己感到从未有过的平静舒适、释然放松,潜意识自主带回了自己童年生活的片段或近期学习生活中的遇到的困惑。刘老师耐心作出回应和解答,表示同学们应多去倾听自己内心的需求,唤醒自己内在深处的力量和智慧,才能拥抱真正的自洽与幸福。

       本次催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崭新的咨询技术,也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认识,放松身心、挖掘潜能、提高了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期末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关照自己,减压赋能,进一步挖掘内心潜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