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国防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1-23访问次数:32

122日上午,我校成功召开国防教育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总结经验,为下一年的发展制定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会议由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牵头召开,纪委书记沈明,校安保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在研讨会上就2023年度新生军训、征兵、国防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第一项,由安保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张荣介绍了2023级军训工作筹备情况,退役士兵在校生教官动员、选拔、培训和考核情况。随后,学工办主任助理、军训团副团长王志坚介绍了2023级军训开展情况,军事训练考核情况,2023年人武和国防教育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成绩,以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接着,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畅所欲言,讨论、分享各学院在人武和国防教育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孟琪璐对下阶段国防教育发展做出要求,指出应对2023年国防教育所开展的工作及时复盘,研究国防教育新形势,研究新思路,做出新成绩,同时在《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中要加强师资建设,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纪委书记沈明做总结发言,对2023年“退役士兵在校生带训”模式取得成功、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国防教育微展览品牌长廊建立、“国旗护卫队”成立20周年等多项人武和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新的一年要继续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同时要将国防教育充分地与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相结合。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我校更好地开展新生军训、征兵工作、军事理论课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对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