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3-15访问次数:1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新学期工作部署,314日上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体艺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蔡雪辉出席,校长助理、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孟琪璐、各党总支书记、学工办全体成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莉主持。

蔡书记对学工战线同志们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蔡书记强调新学期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蔡书记给学工同志们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立德树人工作目标;二是提升育人工作能力;三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落实困难学生帮扶;五是抓住当前关键时间节点做好考研学生指导。

会上,孟琪璐校长助理围绕“1个根本”,“2条主线”,“7个体系”,“5个品牌”,“重点工作突破”对2024年的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指出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探索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工作方法和路径。

接着,校团委书记朱振飞从团支部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项目建设三方面介绍了团委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志坚围绕日常管理、资助管理、学生社区建设、国防文化育人等工作提出要求。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莉针对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几项重点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共同书写学生工作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