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思政铸魂,研思共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3-18访问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思政教学和科研能力,314日上午,我校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社会学博士时昱教授做“思政铸魂,研思共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的有校长助理孟琪璐、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

时教授从高校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的需求与可能,高校辅导员提升思政研究的路径与方法以及聚焦新时代青年研究的选题分析与写作三方面为大家做交流分享。时教授指出高校学生工作者开展青年研究拥有先天优势,她鼓励辅导员老师们开展青年研究,对青年群体多一份了解、对青年文化多一份理解、对青年未来多一份信心、对青年工作多一份力量,在不断夯实高校辅导员基本功的同时,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高校辅导员提升思政研究能力不仅关系到辅导员个人的职业发展,也深刻影响着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效果。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