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组织 “第二课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03-08访问次数:1371

各二级院: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管理教育水平,全面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进一步拓展和整合课内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要求辅导员每学期至少策划并组织1-2次第二课堂活动,学院将进行评比表彰。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辅导员

二、活动要求

1、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的项目包括社会实践、读书报告、讲座报告(含学术讲座)、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志愿服务(含公益劳动)六大类。

2、活动应以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目的,真正让参与其中的学生受益。

3、活动应兼具时代导向性与能动创新性,能综合利用学院资源,搭建学生才能展示平台,将培养和锤炼学生的文化才情与弘扬校园文化紧密结合起来。

三、项目评审

1、申报项目采用辅导员主动报名的方法。

2、项目活动实施过程前,申报负责人需认真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第二课堂活动项目申报登记表》(见附件1,A4纸双面打印),递交详细的方案。

3、在实施过程中,学工办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不定期的检查。

4、项目活动实施完成后,需要递交对本次活动的总结报告及活动简报,学工办根据实施情况予以评奖。奖项设置有“优秀组织奖”、“优秀活动奖”。其中,“优秀组织奖”评选一名,获奖要求:所在学院全体辅导员必须全员参加;获得“优秀活动奖”数目最多。“优秀活动奖”按申报数目30%进行择优评选。

四、材料报送

截止时间:2018年6月10日(周五)

请各学院将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辅导员第二课堂登记表》、附件2《“第二课堂”评审汇总表》(盖章)提交至T南412办公室,电子稿发学工办张丽老师。

                                                                                                                                       

附件一: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辅导员第二课堂登记表

附件二:“第二课堂”评审汇总表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